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成功举办

2018-08-28 来源: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组委会 收藏文本

 获奖选手和嘉宾合影


826,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在深圳健康智谷举行了最终的巅峰决战。

 

总决赛现场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深圳市盐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深圳市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闫莉,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健康智谷CEO王晓军,大百汇实业集团董事长温纯青,大百汇实业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彩联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总决赛现场,并为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总决赛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政府领导、龙头企业嘉宾、创投专家、行业精英、高校学子、媒体记者等300余名观众悉数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纷呈的智能化精准医疗盛宴。同时,整场比赛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做了现场直播。最终,杭州泰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近400报名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分获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的全国总冠军。

 

汇聚龙头企业优质资源 促进创新创业上水平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


科技部火炬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在颁奖典礼上讲到,为进一步深化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理念,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特组织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因为社会的优质创新资源集中在龙头企业、高校院所的手中,所以大赛更希望通过龙头企业、高效院所的积极参与,真正让创新创业上水平。


安磊借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的成功举办,对未来赛事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参与此次赛事的广大创新创业者,能够与龙头骨干企业的优质资源进行深入对接,促进自身迅速成长;二、希望组织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的龙头企业,能够和广大参赛企业进行广泛合作,成为真正的创新共享平台和实现产业价值提升的组织者,促进自身更强、更快的发展;三、希望承办赛事的地方政府单位,能够真正深入发掘当地龙头骨干企业的资源和优势,像美年大健康、大百汇集团一样,真正带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评委盛赞企业敢闯创新“无人区”

 


比赛现场


此次总决赛特邀天亿集团联席总裁王琳软银中国资本主管合伙人华平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周密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陈鹏辉国投创合执行董事范文广5位投资专家,对总决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


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这样评价了当天的项目水准。他表示,“今天的参赛企业质量非常高、创新性非常强、涉猎领域非常广。中国医药领域的创新,我非常欣喜的看到参赛企业走进了创新“无人区”。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华平同样认为,“今天的参赛企业代表都是博士、硕士等高精尖人才,项目水平也非常强。可以发现,中国已经开始在智能化精准医疗技术上引领世界。”华平还表示,“今天比赛场上的创始人和企业家们,是真正在攻克科技的最前沿,在以技术为导向的同时,他们身上还兼具市场眼光。”


新药研发瞄准精准医疗

 


登上总决赛舞台的12家参赛企业,是从全国近400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总决赛由6家初创企业和6家成长企业组成,每个参赛企业代表均有10分钟的项目路演,以及5分钟的评委问答环节。




此次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获奖企业是来自上海的“泽生科技”,该公司专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创新药研发,成立17年以来,瞄准心血管、肿瘤等缺乏有效治疗手段的重大疾病领域。“泽生科技”与医药领域的最高标准看齐,整个业务模式在国际的最前端,面临的竞争压力极小。该公司向全球引进智力资源,让尽可能多的全球患者受益于自己的最新发现和先进产品。


据了解,“上海泽生科技目前打破了3个全球第一的世界纪录:1、全球第一个直接作用于心肌细胞治疗心衰的多个新靶点、新机制、完全创新的药物;2、全球第一个发现ErbB3可作为HER2高表达乳腺癌治疗的全新靶点,在国际上率先开发基于全新作用机理的治疗性肿瘤疫苗;3、全球第一个提出通过以影响能量代谢途径治疗多种疾病的思想并研发治疗用药的企业。


该企业参赛代表陈艺文在赛后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有资本、市场、全社会大众的支持,并有良好的创新环境,在未来,我们将成长为国际一流的创新者!” 



来自杭州的“泰泊医药科技”,首先观其团队主创,就让人为之惊叹。该公司团队主要成员均曾在全球知名巨头制药公司有丰富的创新药研发经历,均有成功在美国FDA申请新药上市的丰富经验,均有MD/PhD学历该公司参赛代表施海坤在比赛中表示,“我们的参赛项目属于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治疗,没有同步竞争,在美国、日本、中国拥有几十项独家专利


在我国,肝癌已经是第二大肿瘤的致死原因,每年有40万新发病人,每年有40万肝癌病人死亡,每分钟就有一名肝癌病人死亡。肝癌每年都是国家的重大专项、重大科研项目,但进展缓慢。“泰泊医药科技”经过多年发展,有足够的理论和I期临床结果证实该公司研发成果是能够提高肝癌病人治愈率。该公司的参赛项目因在抗肝癌上的突出成效和现实意义,荣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施海坤在赛场上表现出了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在赛后发表获奖感言称,“作为一个新药研发者,毕生的使命已经完成,很欣慰我这一生没有白过


赛事举办过程中,还进行了“健康产业培育计划”的启动、大中小企业创新需求对接、生态大讲堂、企业展览等活动。美年大健康、万东医疗、海尔、飞利浦在现场抛出创新需求,与参赛的前沿技术进行合作对接。动脉网通过医疗健康行业媒体的视角,以“服务的分类和流量的价值”进行了精彩分享。


此次专业赛事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健康智谷、北京科创嘉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动力)共同承办;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芳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协办。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

总决赛龙虎榜单


一等奖

初创企业组:杭州泰泊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二等奖 

初创企业组:西安博赛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深圳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 

初创企业组:浙江霍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深圳前海冰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优秀企业奖

初创企业组:达石药业(广东)有限公司、飞秒激光研究中心(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成长企业组:无锡市凯奥善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雅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阴金泰克生物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