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政策

2019-05-06 来源: 收藏文本

奖项和奖金设置


晋级复赛的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名额100家;晋级决赛的企业颁发优秀企业荣誉证书,名额12家。

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名各一名,奖金各3万元,创业资源包30万;

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二名各一名,奖金各2万元,创业资源包30万;

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三名各一名,奖金各1万元,创业资源包30万。

优秀企业6名,奖金各5000元。

创业资源包包括:

1. 初创组和成长组第一、二、三名企业,各享有参加海外游学的1个免费名额(包括全部费用:含往返机票及活动体验、参与交通、酒店住宿、境外旅行意外保险及团队服务费用)。

2. 健康产业私董会晚宴。与俞熔董事长晚餐交流,名额1位。

3. 走进美年大健康创新融合。

4. 健康产业创业辅导培训。


融通合作内容和方式


美年大健康专场赛通过公开竞争比选发现参赛企业价值,主办企业依托自身资本、平台、市场等创新创业资源,遵循市场机制,平等地与参赛企业进行融通合作。在研发、供应链、渠道、推广等产业优势资源方面,与企业联手创新,开拓新的市场和商机。

(一)健康产业市场对接

晋级复赛企业有机会面向美年大健康集团旗下600余家医疗及体检中心,进行参赛技术、产品和服务应用推广,产品在健康体检、大数据、保险金融、供应链等业务部门对接和推广。或与万东医疗进行技术、产品或服务合作,及面向其所覆盖的医院或医疗机构等市场推广。

参赛企业的项目与美年大健康不同业务场景如血管肿瘤早筛、心血管预警、数据采集、IVD等合作场景对接,根据后续验证情况和进度,进行市场、渠道、投资、供应商采购等不同方面的合作。

(二)股权和产业投资

1. 获第1~3等奖的企业可直接纳入美年大健康集团或万东医疗旗下有关投资基金尽调范围,尽调合格的可获500万元~2000万元创业投资。

2. 晋级复赛并与美年大健康集团或万东医疗公司达成合作的企业,有机会获得5000万元~2亿元产业战略投资。

(三)健康产业数据共享

晋级决赛企业可依托美年大健康大数据平台,对企业自身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验证。

(四)健康产业创业辅导

组织高端企业培训,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助力产业企业打造创新产品。

1. 获1~3名的企业可获得到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管面对面创业辅导。

2. 获优秀奖的企业,可获得天亿投资集团专家面对面创业辅导。

3. 晋级决赛或与主办企业达成合作的企业可获得美年大健康组织的创新创业培训计划免试免费学习资格。

(五)健康产业海外游学

参赛企业优先选择参与北美精准医疗创新游学之旅,获得以下宝贵经验和机会:

1. 纽约、波士顿、旧金山3座核心城市,汇聚全球顶尖医疗机构、企业;

2.技术创新、商业创新、管理创新,三大主题,层层深入,直击美国精准医疗创新创业核心;

3. 与院士团队对话,取经技术创新价值链构成;

4. 亲临哈佛大学医学院,感受名校学习氛围;

5. 构筑有效朋友圈,一起探讨生物医药全球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六)走进美年大健康创新融合

参赛企业有机会参加定期组织走入美年大健康生态企业交流对接系列活动,与相关企业进行创新融合互动活动,交流学习,路演,投资辅导等。

(七)健康产业生态圈办公场地和服务

健康智谷与美年大健康各地区分公司联合办公,健康智谷将为选择入住的企业提创业辅导,投资,产业对接等后续服务。

(八)创业服务支撑

赛事之后,大赛机构将根据参赛企业的不同创业需求给予支持和服务。

1. 了解参赛企业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2. 了解企业对落地和政策需求,为企业提供合适的政策解读和帮助。

3. 了解企业技术和产品特点,为企业提供其他大企业的创新需求和对接帮助。

4. 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管理问题,为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和发展的培训帮助。

5. 了解企业其他需求,调动组织单位相关机构资源,为企业提供相应帮助和服务。


相关政策和服务


(一)对符合有关条件并落户武汉的晋级复赛企业,武汉汉阳区将重点安排洽谈对接,为项目提供相关政策支持

(二)主办企业将邀请有关大企业和创投机构参与复赛、决赛相关活动,为参赛企业创造对接机会。

(三)复赛、决赛期间,将组织主题论坛、培训辅导、展览展示等服务活动。